心中的小欢喜·高中篇

第二章·新同学  下

一个礼拜后的星期一  清晨4 :50


      天刚蒙蒙亮,孙少诚早早的出了门,开始饶着街道慢跑,目标是3公里。40分钟后孙少诚回到了小区公园,休息了15分钟,随即开始拳击练习!


      时间接近6点,晨练的人多了起来。众人看到练拳的孙少诚,顿时议论纷纷!


      一位老人说:“小伙子,打的不错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听到称赞,有点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连连说:“没有…没有,瞎打的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不好意思哈,我有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老人又吆喝道:“大家散了吧,这小伙子不好意思了!”


      人群散去,孙少诚低着头开始收拾东西,准备回家先冲个凉再吃早餐!


      “拳打不错,看不出来,深藏不露啊。”:边上的乔英子说道。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抬头看到两个穿着校服的女生,定睛一看原来是乔英子和黄芷陶。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噢,原来是乔英子同学和黄芷陶同学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不要喊我乔英子同学,叫我英子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不好意思道:“好的,英子…同学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无语的说:“你爱怎么喊就怎么喊吧!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拳打不错,那儿学的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小时候,邻居家的大叔是开武馆的,我算是他的关门弟子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难怪。你这么早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喝了口水说:“我5点不到就起床了。先跑了个3公里,然后就练拳到现在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、黄芷陶一脸吃惊的道:“这么早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看了一下手表说道:“你们聊着,我要先回家冲凉,吃早餐了。拜拜!”


      “拜拜!”黄芷陶、乔英子一齐回答,自己开始慢跑!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吃过早饭后,孙少诚去了学校!进门就见到乔英子在黑板上写班级每日一题。孙少诚微笑着向同学们点头打招呼,不一会儿方一凡走进教室向英子、陶子、扬扬说早上好,然后热情的向所有的同学打了招呼。孙少诚心想:我什么时候能学会像方一凡一样阳光开朗,可能他永远学不会吧!


      上课的时光总是枯燥的,上午的课上完了!到了午饭时间,同学们一窝蜂的冲向食堂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 11 :50 春风中学食堂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打了饭菜找了个地方坐着正吃着,方一凡、乔英子他们几个走了过来!


      方一凡自来熟的拍了拍孙少诚的肩膀问道:“你这有人吗,我们能坐吗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能能能……太能了,坐吧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方猴儿,别人刚来我们学校没多久,你就拍人肩膀,别人跟你很熟吗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不好意思哈,他这人就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我咋样了,这么说我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哈哈哈,没关系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看得出来你们的友情很深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扬扬讥笑着说:“他们那是友情,是爱情才对吧!”


      “去去去,胡说八道些什么。”方一凡乔英子异口同声的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季扬扬:“你们这默契,就承认了吧。”说完就大笑。


      陶子:“不要感觉奇怪,他们聚一起就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你们这样的友情真好,真羡慕!”孙少诚说完就黯淡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沉默……


      方一凡打破沉默:“怎么了,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没事儿,只是想到了过去,我一直没有什么朋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啊…我看着你的个性不是那种很难相处的呀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过去没朋友没关系,那从今天开始我们大家就都是你的朋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对,从今天起我们都是朋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感动道:“没想到刚来没多久就交到这么多的好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端着餐盘走了过来说:“还是这儿比较热闹,我能坐这儿吗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当然能!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没心没肺的说:“我好奇几天了,为什么天气这么热的,你的手腕还要带护腕呢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面露尴尬结巴的说:“没…没什么,个人习惯…个人习惯而已!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看到孙少诚难言的表情转移话题的说:“来了快一个礼拜了,对我们学校的环境和饭菜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扒了一囗饭继续说道:“都挺习惯的,我对饭菜什么的不挑的,只要吃饱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听你的口音不像北京本地的,你老家那里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天津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那你在北京跟谁住呢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家里在这附近有套空房子,我一个人住,只是定期有个保洁阿姨来帮我打扫!”


      众人一惊:“一个人住??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平淡的说道:“父母的有工程常年在海外,哥哥是现役军人,姐姐又在外地上大学只有放假过年才回来!”


      季扬扬:“你一个人住,那吃饭怎么解决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自己做喽,不然就点外卖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自己做,你会做饭,水平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水平,马马虎虎,但绝对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下次能尝尝吗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行啊,只要你们不嫌弃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眼睛放光:“好啊,好啊…说定了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点点头……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说到一个人住,我和季扬扬也差不多。我父母在国外,他的父母在外地。跟你,不同的是,我们和舅舅住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一脸歉意的说道:“对不起,我这人就这样,问话直来直去的。我没恶意,别介意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没关系,不介意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唉…所以人送外号鲶鱼精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迪:“方一凡,你一天不损我,你不舒服吧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做了一个鬼脸………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哈哈哈…咳咳…哈哈…咳咳咳!”忽然,孙少诚捂住自己的胸口,脸色微微泛白,气息越来越急。大家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到了……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你怎么了,没事吧?方猴儿,快去给他弄瓶水来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好的。”说完方一凡嗖的一下就跑出去了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慢慢悠悠的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治疗哮喘的气雾剂,对着嘴巴里喷了几下,就缓过来了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水来了,水来了,给。没事吧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谢谢!我没事,不好意思哈,吓到你们了。我有哮喘,老毛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说道:“没事就好!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温馨提示: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不胜荣幸,文笔太差,不喜勿喷


      另:个别人设可能与剧中不符,敬请谅解!


      PS:本文可能不会完结(除非我不想写了),我所设想的框架是从高中、大学、婚后、一直到退休!


评论(12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IA高级特工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