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的小欢喜·高中篇

      第四章·路见不平


      9月30日(早晨 07 : 30)………


      这天早上,孙少诚提了一个大袋子准备去学校。袋子里装着他早晨刚做的珍珠奶茶。


      孙少诚在小区外见到了乔英子和黄芷陶说道:“早上好,英子同学、陶子同学!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和黄芷陶齐声:“早上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你这大袋子里装的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噢,我差点忘了。”说完就拿了两杯出来递给她们。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这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珍珠奶茶,我自己做的,你们尝尝吧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接过杯子尝了一口说道:“看不出来啊,你还会做这个呢!”


      两人边走边边咕咚咕咚的喝着。,


      一边的孙少诚看不下去了,说道:“喂喂…两位,别光喝呀!第一次做,求点评,给个意见呗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不错,好喝。唯一的意见就是珍珠太硬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同上,嚼都嚼不动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看来,木薯粉和红糖的比例还需要调整!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春风中学高二三班教室……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早上好,方一凡、季扬扬!来,给你们尝尝这个!”说完孙少诚从袋子里拿出了两杯珍珠奶茶递给他们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接过奶茶:“早上好,这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珍珠奶茶,尝尝看,给个意见!”方一凡、季扬扬两人很快就将奶茶喝完了…


      方一凡接过奶茶:“好喝唉,只不过里面的珍珠有点硬嚼不动。”


      季扬扬:“不错,哪买的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自己做的,头回尝试着做!”


      季扬扬:“是自己做的,如果还是第1次做的话,那还是不错的。比我强,我连个速冻饺子都不会煮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听了你们很多建议。都说珍珠太硬,回头调一下比例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你会做桂花乌龙茶吗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不会,不过可以尝试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放学后……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月考终于结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喂,各位!马上要到国庆节了,要不要一起出去放松放松?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同意,整天闷在家,都快长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“好啊,可是我们去哪玩呢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孙少诚,你想去那里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我也能加入你们吗?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点点头说道:“当然,都是朋友!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我都行。听你们的,这地儿我也不是很熟。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傍晚 18:50春风中学学校门口,一场大战一触即发……


      “住手。”孙少诚刚走出校门就大喊道。原来校门外有三个社会青年正在欺负一个女同学!


      马仔A:“哎哟,二哥来个多管闲事儿的。”


      马仔B:“二哥,教他做人,让我先上。”


      那人小声说道:“上上上…上个屁,这是学校,出了问题我们都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
      小声:“二哥,那我们就让他在这里装13。”


      那人小声说道:“没事,先看看他想干什么!”


      马仔A大喊:“你是谁?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,这位是我们二哥的女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没有理会而是慢慢的朝那三名面混混走去,牵着那名女生的手臂准备往外走。


      正在这时那个人的马仔A冲出来冲孙少诚喊道:“你TM是个聋子吧,我跟你说话呢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没还是有理会,继续往外走。


      马仔B:“我哥在跟你说话呢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噢,你们是在跟我说话吗?不好意思,我一直以为是苍蝇在我耳边嗡嗡叫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同学,他说的是真的吗?”:孙少诚转过头问道。


      那个女生颤颤巍巍的说:“不…他在说谎。我根本不认识他们。同学,一定要救救我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听到没,她说不认识你们。”


      那人满腔怒火道:“你一定要管这件闲事儿吗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没有理会,继续往后走把这个女同学交到方一凡他们的手中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要我们帮忙吗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轻蔑的说道:“不用,放心吧,一群小混混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指着学校大门问道:“认识那4个字吗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见他了没回话,继续问道:“认识这衣服吗?”


      那人愤怒的喊道:“耍我?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耍你?我只是想告诉你,这儿是春风中学,她是春风中学的学生。欺负她,就等于欺负我。对于欺负我的人他的下场一定会很惨!


      那人气愤到了极点,对两个马仔细声说:“上,收拾他。”


      孙少诚说完转背就准备离开。马仔B冲上去一脚踹向了孙少诚,孙少诚一个踉跄差点摔倒!


      孙少诚:“原来,你们就这点本事啊。喜欢背后阴人,还喜欢欺负女孩,真不像个爷们儿。”


      你丫的再说一次!”那人猛地拽住了孙少诚的衣领,眼神中闪烁着愤怒的火焰,仿佛可以把人吞噬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一边的方一凡等人一脸惊恐,他和季扬扬准备冲上去帮忙却被黄芷陶和乔英子挡住了。


      方一凡:“你们为什么拦着我们呢?”


      季扬扬:“就是,我们怕他会吃亏。”


      黄芷陶:”放心,他能够搞定。”


      乔英子:“你们去说不定还会影响他。”


      方一凡和季扬扬一脸错愕的望着他们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温馨提示: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不胜荣幸,文笔太差,不喜勿喷

另:个别人设可能与剧中不符,敬请谅解!

PS:本文可能不会完结(除非我不想写了),我所设想的框架是从高中、大学、婚后、一直到退休!


评论(3)
热度(68)
© MIA高级特工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